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09浏览次数:202

时间如水,生命如歌,历史飞越,谱写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在这漫长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代代相传的美德。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免费区国精产品少女于202349日下午14:00—17:00在经开校区二楼阶梯教室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了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

活动表演形式不限,包括:演讲/唱歌/相声/情景演绎/PPT讲说/诵读/朗诵等,活动中,同学们纷纷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的以演讲的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有的以情景演绎形式展现,使观众们为他们拍手叫好,在这个大舞台上,百花齐放,各有各的风格,每位参赛选手都绽放着属于自己独有的光辉。有的同学在宣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加入了自己对于传统文化的见解,并在活动中相互讨论,相互交流。活动在同学们的交流声下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了同学们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出力量的信念。活动让同学们乐于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充分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发全体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担当青春使命,立志成才报国,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理念深入每位同学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