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78

2023年12月6日,免费区国精产品少女在综合楼827举办了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各教研室经过初赛角逐后,推荐吴天倩、姚尚丽、潘亚三位教师参加了学院决赛。

吴天倩老师通过创设创业情境,引入投资管理中资金价值计算的新课内容,并通过诺贝尔奖获奖人物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再结合诺贝尔奖金的计算,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资金时间价值的意义和计算方法。案例丰富,且注重课程思政的灌入,整体教学设计巧妙,突出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实效。

姚尚丽老师结合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背景,以智能机械制造企业为例,对比讲解了传统企业和智能制造企业生产成本的归集与分配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并结合地方典型制造企业发展实际,鼓励学生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树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职业理想,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潘亚老师通过介绍经济学当中资源稀缺性和资源有限性,紧扣时政案例讲解了经济学研究的本质,并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始终。同时,采用游戏化的方式安排课后任务,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通过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教师们结合高职学生学情,丰富教学手段和方法。通过精心准备,互相切磋交流,展示了较好的青年教师风采,对于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质量和效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