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入春,你我先行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随着春季气温逐渐回暖,各种传染病也进入了高发期。为增强全体师生对传染病的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保障校园公众的健康安全2024320日,中午1220分免费区国精产品少女在新站校区综合楼827会议室召开春季传染病防治会议。本次会议有罗伟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全力做好我院春季传染病的防治工作,了解和掌握传染病流行态势,强化分析研判和风险评估,及时补齐短板漏洞,制定防控措施,做到旱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以下是一些春季传染病预防与注意事项的小科普: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经常洗手,尤其是在接触公共物品后。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遮住口鼻。

2.增强免疫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度的运动,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3.注意环境卫生:定期清洁和消毒常接触的表面,如门把手、键盘、手机等。

4.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避免人群聚集的场所,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

5.戴口罩:在公共场所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佩戴口罩可以有效减少飞沫传播。

6加强通风:室内要保持良好的通风,尽量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

7.接种疫苗:根据自身情况,及时接种相关疫苗,如流感疫苗等。

8..注意饮食卫生:避免食用生冷食物,生水要煮沸后再饮用,生熟食物要分开处理。

9.关注自身健康:如果出现发热、咳嘞、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遵循医生的建议。

10.提高防范意识:了解春季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和传播途径,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全体辅导员更好地了解到春季常见传染病的表现,学会了用更专业更科学的方法做好传染病防护,也有效地提高了对班级内传染病的预防水平和防范意识。我院将继续加强春季传染病的监测和防控工作,为同学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也呼吁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中来,共同维护社会的健康和稳定。